【池陆】礼物

陆离提着满满一箱土特产上了飞机。


森国森林多,蘑菇竹笋之类的土特产品更多。出差前,池震就明示暗示让他买特产回来。陆离后悔自己真听了他的鬼话,花了一整个下午去逛土特产商店,带回来满满一箱的特产。


他到机场的时候是和鸡蛋仔两个人拼车回去的,就没要池震来接。


到了家门口,他腾不出手摸钥匙,就直接按的门铃。门铃叮咚叮咚只响了一声,就听见屋里有人跑过来开门。


先是门上猫眼的亮光被遮住又出现,一个透着屋里光亮的小点。接着听见有人在摆弄门锁,陆一诺半个身子从门后探出来,“爸爸回来啦!”


屋里空调的凉气顺着门缝争先恐后往外钻,吹干了陆离一身的热汗。


小姑娘看他大包小包,就伸手帮他拉行李箱。行李箱里塞得都是土特产,还有路途上鸡蛋仔买的压饿小零食,算不上轻。陆离刚要开口说爸爸来,小姑娘就已经哼哧哼哧把行李箱抬过门槛,拉进了屋里。


他在心里感叹,小朋友还是长大了。


陆离四下扫了一圈,池震和一诺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拼玩具,电视开着,里面正放着喜剧电影,欢乐的气氛充斥着整个屋子。


池震迎了上来,问他:“吃晚饭没?要不要给你做?”


小姑娘在旁边兴奋地补充道:“今天晚上池叔叔做的蘑菇炖鸡!超好吃!”


陆离摇摇头表示没吃饭,池震麻溜儿地去厨房给他热饭了。


陆离简单洗漱一下,打开了行李箱。


行李箱被他塞得满满当当,放在最上面的是带有森国风情的小恐龙玩偶。玩偶有一个多高,陆离不得不把它从中间折叠起来,勉强塞进行李箱。


行李箱一打开,恐龙玩偶就自作主张地弹了出来,恢复了原样。


“怎么样?喜欢吗?”


小姑娘在一旁看得眼睛放光,她早就想睡觉时候能有个等身的玩偶抱着,让她极度有安全感。


“爸爸我简直是太喜欢你了!”小姑娘双手抱着大玩偶,从恐龙背后探出头来,在他爸侧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谢谢爸爸!”


陆离揉揉她的头,转头看见池震端饭出来。


“正好,买了很多特产。”


陆离把东西从行李箱里面一样一样拿出来。


“木耳,春笋干,冬菇,花菇,牛肝菌,羊肚菌……”


很快,桌子上堆起一大堆零零散散的塑料包装,池震失笑,“买这么多?”


陆离瞥了他一眼,眼神里表达的明明白白——是谁在我出差的时候让我多买点土特产品回来?


池震非常敏锐地察觉到陆离的这种不爽,他话锋一转,道:“这样我们就有东西可炖啦。明天我去买俩肘子回来,吃蘑菇炖肘子,再来个凉拌木耳…啧,太完美了。”


陆离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手里提着什么东西进卧室去了。


行李箱基本上空了,陆离把里面的衣服全部扔进洗衣机,把箱子收了起来。


池震在一旁欲言又止。


晚上十点多,陆离把还要看电视的陆一诺赶回房间睡觉,他先于池震洗漱完上床,拿着一本书当作睡前读物。


池震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一眼看到自己那边的床头柜上放了个黑袋子,袋子上印有烫金的纹路。


他一个愣神,就听见陆离问他:“不打开看看?”


“给我的?”池震反问。


陆离翻了个天大的白眼,“忘不了你。”


袋子里是个方方正正的长盒子,盒子做的精致,上面也用相同的金色颜料印了一串手写体的字母。


还没打开,池震就开始吹他家陆离的眼光,“陆队不愧是陆队,选礼物的眼光绝了,你看这个包装盒,低调奢华,啧啧啧。”


池震打开包装盒,里面规规矩矩地摆放着一条蓝纹的领带,看起来很普通,但每个细节都做的极其精致。


池震一愣,着实没想到陆离会送自己领带。他以前当律师的时候,虽然正装不少,但自从他丢了饭碗,那些衣服就全都拿去压箱底了。偶尔他会发出来熨烫,免得上面的皱纹去不掉,但毕竟穿的机会少了。


他也和陆离说过这件事儿,没想到他还一直记得,给他的衣服配条领带。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随便买的。”陆离自暴自弃地往被子里钻,试图掩盖自己红了大半的耳朵。


“随便买的正好买到适合我衣服颜色的?”


“陆队的随便是精挑细选的意思?”


“陆离,”池震带着笑意的声音慢慢贴近他的耳朵,“谢谢,我很喜欢。”


他把陆离从被子里捞出来,“刚才一诺亲的你的右脸,那我就…”


话说一半,池震出其不意,一个起身,在他左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陆离推开他,一把关了灯,“别闹,一诺还在呢。”

“睡觉。”


池震把领带收好,心情极好地躺进被子里,伸手去捞人,“晚安,我的陆大队长。”





陆队这个称呼只是他们两个之间的情趣罢了。

评论-6 热度-78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7578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