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陆】平安符

不得不说,池震有的时候还是个挺迷信的人。


家里阳台门边的储物架上,挂了一只小小的白瓷来福猫,猫腹中空,里面挂着一个透明的塑料球。每当有风吹过,就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声响。


陆一诺周末回家,愁眉苦脸说她要期中考了。池震就不知道从哪儿捣鼓来一个逢考必过的小牌牌系到她的书包上,“你的法学高材生池叔叔和你警校第一名的爸会保佑你考出个好成绩。”


陆离就迷惑,你都说了自己是一个法学高材生,怎么还信这么些有的没的小玩意儿。


他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池震正把新买的红色的平安符往他钥匙串上挂,平安符是个葫芦形状,上面用金色的珠珠绣了平安两个字。


一看到这个,陆离就想起曾经和池震一起查过的案子,和那个有钱多的没处花的女人,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大娃,力大无穷;二娃,千里眼顺风耳;三娃,刀枪不入……”


想到这里,陆离觉得荒唐至极,有钱人的生活他们不懂。


这时,池震把挂好平安符的钥匙重新放回门口的架子上,嘱咐陆离要记得带上。


“当然是保佑你平安啊,陆大队长。”池震不正经地笑着,边找个理由搪塞他。


“我是有多脆弱,需要你请这么多烂七八糟的东西来护着?”陆离抬高左手给他看,除了无名指上一个简单的戒指,衬得他的手异常的白,手腕上还系着一根红绳。“小孩子才搞这些吧?”


辟邪,保平安。


池震笑他,“让你带着你就带着,我还会害你吗?”


陆离翻了个白眼,叫他一天不要干这些没用的事儿,但平安符和红绳子还是好好的带在身上。


某日出外勤,局里车不够,他就去地下车库里开自己的车。鸡蛋仔坐在副驾驶。


一上车,鸡蛋仔就“嗬”一声,伸手摆弄了一下车内后视镜上挂着的一个平安结。平安结下面两条红色的流苏一晃一晃。“师哥,没看出来,你还搞这些东西啊?”


陆离瞥他一眼,解释道:“池震弄得。”


“看不出来啊,震哥也搞这些东西。”


陆离点头,没有出声应和他。


挂在后视镜上的平安结随着车身的晃动跟着摇晃,从窗户里吹进来的风把它刮得两边摆动,好像在招手。


红绿灯前,陆离停下车等待。车载音乐放着池震随手买的快节奏DJ,鸡蛋仔坐在副驾驶上随着节奏抖腿。


陆离盯着平安结,又想起池震把它挂上去的样子,他说在:“挂平安结保你一路平安。”


“保你开车追犯人的时候一路平安,也算我陪在你旁边。”


陆离突然明白了什么。他身边所有的保平安的东西,平安符也好,红绳也罢,都是池震在告诉他,自己会一直一直陪着他,不论在什么时候。




周四周五两天网课太多,上到神志不清,写得前言不搭后语。

评论-6 热度-63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7578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