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陆】车

陆离家买了房子之后,添置了一台车。


当时买了房子之后,池震一分钱不剩,陆离卖掉了原来的丰田,买了个新的自动挡SUV。


本来陆离说原来的车开着算了,但池震不愿意。他说他吃醋,这车还是原来离婚的时候吴文萱留给他的,他一定要给陆离买个新车。


况且原来的老车开了多少年,跟着你上山下海追犯人的,修车修了多少次,也不安全。


陆离就白他,说你一分钱没有,还欠我三十万,有脸说要给我买车。


但最终还是买了新车,陆离付的首付,剩下的银行贷款。


新车真皮可加热座椅,带天窗,陆离郁闷的时候偶尔会打开天窗抽烟。但池震鼻子灵,一上车就知道陆离有没有偷偷抽烟。


车外形挺气派,和原来的相差不大,颜色也相近。警示灯还是原来那个,有紧急情况的时候,陆离就把它放在车顶开路。


家里两个人一台车就不那么方便了,尤其是曾经两个人都有车。池震陆离两个人工作地点虽然都不远,但是方向却不一样,毕竟谁也不会把酒吧开在刑侦局旁边。


两个人就商量着,最终拍板,还是陆离用车,每天早上上班的时候不顺道把池震送过去再去上班,下午如果陆离没事儿,就来接池震下班。但大多数时候是池震自己想办法回家的。


这样一来一去,花费在路上的时间久多了。上班的早晨,两个人都是懒得早起做饭的。大都是陆离去热车,池震拐到小区门口的早餐铺买早点,鸡蛋灌饼加豆浆,小笼包加粥,或者是一碗拌面。


早上多数时候是陆离开车,池震坐在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吃早餐,陆离就跟他说,别买用筷子吃的,小心一刹车筷子戳你喉咙里。池震当作耳旁风,拌面还是照吃不误,两根筷子耍的飞起,害得陆离开车得小心再小心。


池震喜欢看陆离开车。


他总是一只手伸直撑在方向盘上面,另一只手松松垮垮搭在中下位置控制方向。半长的衬衣袖子卷上去,松松垮垮堆在手肘处,露在外面的小臂上是流畅但不明显的肌肉线条,把这方向盘的手也轮廓分明。


池震边吃边感叹,他家陆离什么都好,就是太瘦了。


陆离开车都能感受到池震炽热的目光恨不得把他看个对穿,就分出心思来问他干什么。


池震收住心思,回答道,突然想起以前我坐你车出现场的日子了,这么一说来那辆旧车还是充满咱俩青葱岁月的回忆。


陆离呛他,谁和你一起青葱岁月,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回忆。


池震就装傻充愣,无辜地问他,怎么,陆离你不记得了吗?然后开始说起他和陆离在车上发生过的那些事儿。


“你还记得咱俩第一次合作,你用手铐把我左手锁在把手上,造成了我的软组织挫伤,你还偷偷笑,别以为我没看见。


“然后那天你说有事,把我放在三环路口边。你知不知道那里不让出租车停车啊?我足足占了半个小时才打到车。


“董局在你车上装了窃听器那回,我给你买的反窃听的那个遥控器一千二百块,说好给我报销,最后不了了之……”


陆离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怎么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你记得那么清楚?有这个功夫怎么不去对对你自己店铺里的账本?”


“你还怀疑上我的计算能力?想当年我的数学成绩可是一顶一的好。”


陆离开车快但稳,说话间,已经到了池震的店铺门口。陆离把车往路边一停,打开双闪,说:“赶紧下去啊。”


“怎么陆队这么急,耽误着你上班了?”池震还在车上喝他的最后一口豆浆,然后亲亲他的宝贝陆离,才依依不舍地下了车,手肘还搭在车窗边,嘱咐陆离如果下午有空的话别忘了来接他下班。


“给你的早餐放在车后面了,你到刑侦局别忘了吃。”


陆离特烦他这种磨磨唧唧的样子,就说再见再见我走了,然后一脚油门离开了池震的店铺,继续向自己工作的地方开去。


开出去老远,还能从后视镜里看到穿着花衣服的池震在后视镜里缩成了一个模糊的点点,还站在路边朝他的方向望。


陆离嘴角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评论-12 热度-84

评论(12)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7578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