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陆】糖葫芦

周五,陆离加班儿,把去学校接陆一诺小朋友回家吃晚饭的任务交给了池震。


陆一诺学校离得不远,池震觉得左右也没事,干脆走着去。到学校门口的时候还早,但门口卖晚餐的小摊已经支了起来。


池震从中穿过,闻见各种食物的香气从摊子上飘过来。池震边感叹这现在小孩儿吃的东西种类真多,一边站在学校门口一众家长之间朝着校门口张望。


池震在众多家长中个子算高的,一头卷毛和花衬衫也显眼。校门一开,陆一诺就眼尖地看到池震在朝她招手。


“池叔叔!”陆一诺也朝他挥手,三步两步穿过人群来到池震身边。


池震帮她背起书包,拉起她的手,说:“一诺咱回家,你爸今天晚上加班,晚点回来。”


“他又加班……”陆一诺瘪瘪嘴,对于她爸一到周五就加班的行为非常不满。


“他很快就回来。”池震转移话题。两个人正走过卖晚餐的小摊,池震问她:“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呀?”


平常陆离是不让陆一诺吃晚饭之前吃零食的,但今天陆离不在,他为了安慰小姑娘因为陆离加班而受伤的心,吃点饭前零食也没什么。


虽然上了初中,但陆一诺还是小时候那个喜欢吃甜食的小姑娘。她左右看了看,眼睛一亮,拉着池震的手跑到一个卖糖葫芦的摊子前,说:“池叔叔,他家糖葫芦可好吃了!”


池震和她打商量,“但你爸爸说你吃饭前要少吃点零食,一诺说怎么办呀?”


小姑娘挂在他的胳膊上仰起头朝他笑:“那……池叔叔我们一人一半怎么样?”


池震一想,觉得这个办法好。他既能借此机会解解馋,而且山楂是开胃的,说不定晚上一诺能多吃两大碗饭。


陆一诺拿着他给的零钱朝买糖葫芦的老爹爹比划,“要两根!”


池震:??


陆一诺说:“给爸爸也带一根好了,他也喜欢吃。”


两根糖葫芦被拿下来,亮晶晶的金黄色糖浆包裹在红色的山楂上,非常漂亮。


一根糖葫芦用半透明的米纸包裹起来,外面套上了棕色的纸袋子;另一根就直接递到陆一诺手里。


陆一诺道了谢,把没有包裹的糖葫芦举到池震嘴边:“池叔叔吃第一个好啦。”


池震心想小姑娘心里还是有他的,一边美滋滋地从签子上咬下一颗糖葫芦。圆滚滚的糖葫芦裹着甜蜜的糖浆,脆爽的外壳被咬碎,里面山楂的酸味儿就透了出来,酸的他口水直流。


不过说实在的,这家糖葫芦确实好吃,有他小时候姐姐给他买的糖葫芦的味道。池震在心里暗下决心,就为了这一串糖葫芦,他以后得向陆离多争取来接一诺的机会。


一大一小两人就这么一人一颗山楂分享着走回了家。


回到家,陆离还没有回来。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热,给陆离买的糖葫芦上的糖浆已经有点化了,沁湿了包裹的米纸,透到了纸袋子上。


两个人想了个主意,他们把山楂一颗一颗从签子上剔下来放在碗里,一颗颗晶莹的圆形山楂摆在白瓷碗中,显得异常耀眼。


陆离一回来,一眼就看到呗摆在餐桌上显眼位置的一碗糖葫芦。


陆离:??


池震从厨房里探出头来说:“尝尝,你女儿孝敬你的。”


陆一诺正在看电视,听到池震的话歪头朝他甜甜一笑,老父亲陆离觉得自己的心被击中,激动得快要晕过去了。


他用筷子夹着一颗糖葫芦放进嘴里,圆滚滚的把他的脸颊塞得鼓鼓的非常可爱。


“怎么样爸爸?好吃吗?”


陆离点点头,觉得糖浆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



评论-11 热度-57

评论(1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7578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