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陆】光

陆离拳头硬,池震最知道。


一说起这个,池震最有发言权。他形容他们俩是不打不相识,但这个打完全是陆离单方面对他施暴,他毫无还手之力。


刚开始法庭上对峙的时候,池震巧舌如簧,当事人减刑一般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儿。陆离想到这个就生气,休庭之后走廊上就逮着向他挑衅的池震,四下看看没人,一拳照着他的脸就上去了。


在那之后,池震鼻青脸肿地对着媒体的话筒,说陆离是个loser。


几年之后,池震瘫在沙发上看电视,陆离头枕在他手边的抱枕上打盹儿,一只胳膊放在腰侧,另一只支愣在沙发外头,拳头松松地握着,看着没有一点杀伤力。


池震给他把小毯子往上拉,手指装作无意地蹭过他敞开一颗扣子的睡衣领,再上他的脸颊,最后卷起他的头发在手指上。啧,和当初还真是不一样,池震心想。


鸡蛋仔还偷偷告诉他,他师哥承认过池震是他在法庭上碰到的最难缠的律师,如果有机会陆离还真想再和池震在法庭上斗一回。


他俩搭档的时候经常吵架,还是要拿枪顶着对方头的那种吵,真恨不得一枪崩了对方。尤其是池震妈妈生病那会儿,两个人别扭的不行,池震在天台上踹过陆离一脚,因此后怕了很久,怕陆离哪天翻起旧帐又想起了这茬儿。


温妙玲也问过他,听说你俩吵架都动手的啊?


池震以文明人自居,奉行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准则,被陆离动了不知道多少次手。


吵架之前,陆离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表情严肃,眉毛皱起,嘴唇也抿得死紧。眼睛瞪得大,眼里只有池震一个人。


这个时候,池震总是会走神,如果陆离眼里一直只有他一个人就好了。当时他隐约察觉到这不是一丁点儿的占有欲的苗头,他也没刻意压制着,最终两个人走到一起,完全是有池震的私欲作祟。但池震估计陆离也早就盯上他了,还敢问他喜不喜欢男人。


奇怪的是,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之后,原来一点小事儿就能吵吵起来的两个人好像突然不吵架了,所有事情不过是鸡毛蒜皮大点儿的琐事,好好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池震对着陆离还是怂,这种怂大概是以前的后遗症。每天陆离下班,从口袋里掏枪往储物架子上一搁,发出“啪”地一声响,在厨房里做饭的池震吓得一跳。不顾手里还拿着锅铲,他把厨房拉开一条小缝,偷偷看陆离今天心情是不是不好。


池震话还是多,啰啰嗦嗦一大长串。每天陆离洗完澡要上床,头发擦得敷衍水珠连成串儿往下滴。池震赶忙拿来毛巾给他擦边擦还边叨叨他,陆离我说你啊,仗着自己身体好,湿着头发就睡觉,早晨起来容易偏头痛啊;睡觉窗户要记得关啊,小心穿堂风把你的嘴给你吹歪了巴拉巴拉……


陆离忍无可忍,抬头看着池震有一搭没一搭地扒拉他的头发,伸出手一把捂住了池震的嘴。


池震:?


陆离说,我发现你可能到更年期了,你去睡沙发好了,话多吵得我睡不着。


偶尔吃饭的时候,陆离把不爱吃的姜丝挑出来放到一边,被池震看了个正着。


池震说,陆离啊,你看我的姜丝切的这么好,吃姜祛寒啊你这种体寒的人冬天手脚冰凉就不要挑食啊巴拉巴拉……


陆离抬眼,说吃饭也堵不住你的嘴。


偶尔池震去刑侦局找局里,作为副局长的家属光明正大站在监控前看着陆离审犯人,说话全靠吼,一言不合就上手,还是当年那个脾气火爆地陆队长。


这个时候,池震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俩好像很久没有对着吼了。


生活中的陆离更多的是柔和的一面。躺在藤椅上毫无防备地睡觉,阳光就落在他身上;站在厨房里炒菜,火苗把他的脸映得发亮;只看向他池震一个人的时候,眼睛里有光。



评论-13 热度-77

评论(1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75789 / Powered by LOFTER